EN |
实验环境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环境

实验环境

1.数字高清演播室

数字高清演播室总面积约111平方米,由演播区和导播区组成。演播区分为新闻节目主播区、一对一采访区、小型讨论区。演播区配备欧司朗专业光源35盏,索尼PXW-X280摄像机3台,专业双屏提词器1台,播音员专用话筒2个。导播区配备BMD现场导播切换系统、惠普Z640视频工作站、灯光系统和音响系统。本实验室主要针对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进行实验教学和实践活动,实验室可以完成多种电视节目的现场导播与制作。

 

52EC2

2.虚拟演播室

虚拟演播室总面积111平方米,由演播区和导播区组成。实验室配备专业抠像蓝箱专业灯光系统索尼PXW-X280摄像机专业双屏提词器渲染服务器控制主机数字高标清色键系统高清数字切换器跟踪系统惠普Z640视频工作站雅马哈音响等。虚拟演播室主要用于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实验教学和实践活动,是进行电视节目制作的专业实验室。

 

3C897

3.影片观摩室

影片观摩室总面积120平方米,实验室配备NEC激光DLP专业工程投影机12平方米专业金属硬幕7.1声道LAX专业音响系统专业无线麦克风高性能计算机3p风管式空调及静音风扇阶梯式地台84席沙发软椅。该实验室为小影院级别的专业观影场所。影片观摩室主要用于学生影视作品展映、各类影展巡展、行业学术讲座等艺术交流活动,还可用于学校的小型会议、演讲竞赛、互动教学等相关活动。

 

4.专业影像拍摄实验室

专业影像拍摄实验室总面积75平方米,实验室配备专业级中画幅相机及镜头组专业级单反相机及镜头组专业影像拍摄相关配件及配套设施专业影像拍摄灯光组专业无缝背景墙专业摄影背景组后期处理计算机工作组等。该实验室可用于学院本科及研究生相关专业课程实验和实践活动,可满足多个班级学生进行实训教学。

 

10C58

5.声频录制综合实验室

声频录制综合实验室总面积111平方米,实验室配备ADDA核心卡、非线性编辑系统、立体声母带均衡器、压缩器、监听音箱、扩展卡、话筒、功放控制台等设备。该实验室主要用于相关专业的演示性教学和部分课程的实验教学环节,面向全院师生开放。声频录制综合实验室硬件设施及环境具有专业水准,能够极大地满足学生的专业学习需求,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6.影视后期制作室

影视后期制作室总面积37平方米实验室配备苹果视频工作站惠普Z640视频工作站苹果调色工作站强氧专业调色台索尼专业监视器等。影视后期制作室可用于影视相关专业实验教学及影片剪辑、调色、合成等影视项目实践,为师生提供数字视频制作实验实践场地,引导学生独立创作影视作品。

 

7.动画艺术创作实验室

动画艺术创作实验室总面积111平方米,实验室配备35套高性能动画制作工作站及1台教师演示系统,设备总价值33.96万元。动画艺术创作实验室动画数字艺术理论与新技术研究的专业实验室实验室为动画设计三维动画、影视后期、平面设计等课程提供教学场所为学生创新思维的锻炼与实现,实操能力的提升提供平台

 

145B3

8.定格制作实验室

定格制作实验室总面积75平方米,实验室配备教学用投影设备定格动画制作工具及附件定格制作实验室可用于定格动画创作相关课程的教学和实训,该实验室可进行黏土动画、木偶动画、玩偶动画等多种定格动画形象设计与制作,同时还面向影视动画行业进行实践交流。

 

8349C 7D43A

9.定格动画拍摄实验室

定格动画拍摄实验室总面积75平方米,实验室配备布景平台专业灯光系统拍摄系统等。定格动画拍摄实验室可用于动画专业课程的教学与实训,多种风格定格动画的设计与拍摄定格动画竞赛创新探索,设计实现优秀中国文化价值输出,传播文化形象

 


10.数字动画创作实验室

数字动画创作实验室总面积111平方米,实验室配备4台苹果一体机4台工作站该实验室致力于研究数字媒体艺术在影视、娱乐、设计、教育、科研等各个领域的应用,强调理论与实践并重、艺术与科技交融,实验室为师生提供良好的环境与设施,支持师生进行动画、游戏的创作与研究。

 

11ECD

11.影视服装工艺设计实验室

影视服装工艺设计实验室总面积222平方米,实验室配备数码直喷印花机、数控绣花机、高速电脑平缝机、高速平缝机、粘合机、熨烫设备等。该实验室主要用于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学生课程实践,承担影视服装设计、服装制版与工艺、纹样设计、传统手工技艺、中国传统戏装等课程教学与实训。

 

17D33

12.影视人物造型室

影视人物造型室总面积75平方米,实验室主要配置专业造型梳妆台。该实验室主要承担《化妆造型设计》《发行梳妆技法》《妆饰史》等课程,影视人物造型室可用于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相关课程实验和课程实践

 


13.影视表演室

影视表演室总面积75平方米,配备舞台和钢琴。影视表演室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课程实训场地,主要承担《舞台演播艺术》等课程的教学实训。影视表演室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全方位激发潜能的舞台。

  708DB

14.影视戏剧道具制作室

影视戏剧道具制作室总面积111平方米,实验室配备数控激光雕刻机小型台式玉石切割机数控雕刻机小型熔金炉首饰磁力抛光机等。影视戏剧道具制作室可用于学院相关专业课程教学及课堂实践,学生可通过实验室独立完成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中人物形象设计、配饰及道具设计与制作环节,具备演示性教学与实践性参与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