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播音与主持艺术

首页 · 教学 · 学生作品 · 播音与主持艺术 · 正文

延安新声代

时间:2021-03-11 作者: 浏览量:



《延安新声代》

学生:陈晨

指导老师:李易昕


作品介绍:

延安新华广播电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办的第⼀座广播电台,1940年12⽉30⽇开始播⾳(这⼀天后来定为中国⼈民⼲播事业创建纪念⽇)。因此,延安,这⼀红⾊⾰命根据地,严格意义来说,是新中国播⾳⽂化事业的起点。

随着时代变迁、经济发展、⽂化需求,延安⼈民愈加重视新时代下,少年⼉童语⾔环境的塑造和培养。因此,越来越多的语⾔培训机构在延安落地⽣根,越来越多的播⾳从业⼈员,义⽆反顾的投⾝于这⼀⾏业,⽴志为新时代的延安培养更多会讲普通话,能把普通话讲好的“新延安⼈”。《延安新声代》,通过对“新声代”代表张力文以及延安媒体⼯作者的访谈,结合历史背景,从这⼀颇具代表性的群体⾝上,探寻新⼀代延安⼈如何在“不忘初⼼”的新时代背景下,通过播⾳语⾔艺术,传承⽼⼀辈中国、延安⼈的时代精神,为新延安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