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广播电视编导

首页 · 教学 · 学生作品 · 广播电视编导 · 正文

2023届广播电视编导系优秀毕业设计海报

时间:2024-03-18 作者: 浏览量:

学生姓名:吴欣怡

作品名称:《窗》

指导教师:谷秀洁

简介:剧情片《窗》讲述了一名主播在直播生涯中经历了自信、失望、又重燃斗志的故事。主人公沈嘉嘉因追赶互联网发展潮流而成为主播,迫于KPI的压力经常忽视思念自己的父母。在一次直播事故中,对冰冷的城市感到失望,选择了回家休整。是母亲的兔头帽在她人生低谷时指引了新的方向。沈嘉嘉借农村手工艺品,结合网络直播带货,与城市返乡青年一起,开始了直播带动经济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学生姓名:杨思鹏

作品名称:《方巷》

指导教师:赵益

简介:这是一部关于青年创业者刘潇与他构建的茶水铺“方巷”这个空间的纪录短片。影片用真实自然的纪实摄影手法,深入了解与观察了“方巷”茶水铺店主刘潇的工作、生活和家庭三个层面的状态,分别以夏至、秋分、立春三个时间节点展开叙事,讲述了一个青年创业者的追逐自己理想蓝图的故事。



学生姓名:张紫瀛

作品名称:《记忆中的烟花》

指导教师:赵苏

简介:影片《记忆中的烟花》主要讲述了姐姐回农村老家办理旧房改造手续的同时,去接留守多年的妹妹进城读书,此次回乡发现娇娇已经长大,心中缺失了很多关爱。娇娇作为留守家中的孩子,对外界事物充满抗拒,对于家人久未归家的行为产生误解,二人矛盾的爆发,亲情依旧维系着她们之间的关系,在争执和磨合后,姐姐终于带着娇娇,从孤独和寂寞的环境中走出。



学生姓名:潘琳

作品名称:《靠近》

指导教师:程媛媛

简介:剧情片《靠近》讲述了两个懒散的学生为了在毕业前夕获得足够的学分而与班上的好学生接近,三人在相处过程中逐渐磨合,发现了对方身上的闪光点,最终做出改变,相互理解的故事。影片取材于现实,适度进行艺术加工,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知行合一、勇于挑战、敢于创新的真实风貌。



学生姓名:李昂

作品名称:《木偶》

指导教师:吴铁

简介:剧情片《木偶》以剧本杀桌面游戏为切入点,讲述了一名过度沉浸虚拟而不自知的玩家叶思泷在一次剧本杀游戏中寻求到了真实的自我。意在展现虚拟——真实——虚拟——真实之间的困惑与挣扎。主人公叶明砂在虚拟与现实的不断冲击下完成救赎。本片通过全新的叙事方式,以桌面游戏为叙事线索,不断丰富情绪、氛围,构建出虚拟与现实的双重空间。借此反对后工业时代下娱乐至死的行为,以及为过度沉迷于虚拟世界的青少年们敲响了警钟。



学生姓名:周梦洁

作品名称:《凭栏听风》

指导教师:张晓明

简介:剧情片《凭栏听风》讲述的是中年女性张玉玲和丈夫马强同是基层体力劳动者,生活较为拮据,处于失业状态下的玉玲十分焦急,在经历了多次被拒绝后,终于找到了一个新的工作机会。为了通过家具厂的面试玉玲不得已去诊所找熟人帮自己伪造证明。与此同时,玉玲的丈夫马强不思进取,在矛盾的不断积攒下,马强离开了家庭。玉玲肩负起家庭的责任,但工厂突如其来的临时健康检查打破了这层平静,最后玉玲因为体检不过关而被辞退,玉玲只能外出徘徊默默消化自己的辛酸和无奈。



学生姓名:雷若桐

作品名称:《棠棣》

指导教师:王旻

简介:剧情片《棠棣》主要讲述在一个二胎家庭中,母亲将大量精力投入在弟弟身上,导致姐姐心里有了落差,心生不满,从而引发的一系列家庭矛盾。本片通过姐姐方棠、弟弟方棣,以及母亲这三个角色展现当下二胎之间的矛盾及形成原因,聚焦当下多胎家庭的社会问题,在反映社会现实的同时引发观众对于亲子关系及家庭教育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