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名师讲座

首页 · 名师讲座 · 正文

与科技同行,展艺术新貌

时间:2022-05-24 作者: 浏览量:

新媒体艺术学院举办“科普讲解与创作”专题讲座

2022年5月20号下午,中科院西安分院生态毒理学博士、研究员、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副所长李勃应新媒体艺术学院之邀在金花校区8号教学楼影视观摩室举办“科普讲解与创作”为题的科普专题讲座。会议由播音系主任肖爱云主持,新媒体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讲座。

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李勃老师围绕以上四个主题,从身边的科学知识讲起,以其多年中国科普知识讲解大赛评委的经验,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在科学知识普及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和科普讲解过程中科学方法的正确和广泛运用,引导同学们科普讲解应注重选题的恰当性、科学性、专业性、趣味性,应准确无误地使用每一个数据。在此基础上,李勃老师强调:科普讲解应传播科学思想,使科学的意识深植于每一个传播者的思想当中,并通过多种形式,弘扬科学精神,实现科技强国。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体现科学的严谨性,又通过多个案例进行生动的艺术诠释,现场气氛活跃,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李勃老师与个别同学就科普讲解与艺术创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指导。通过讲座,同学们表示,对科普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也将积极参加中国科普讲解大赛,利用更好的平台、以专业为立足点,积极开展科学知识的普及、科学方法的倡导、科学思想的传播和科学精神的弘扬。

(撰稿:肖爱云  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