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名师讲座

首页 · 名师讲座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邀请伊朗著名女导演纳基斯·阿贝耶及电影专家哈里菲·侯赛因来校做主题讲座

时间:2021-09-29 作者: 浏览量:

2021年9月27号上午,伊朗著名导演纳基斯·阿贝耶及伊朗电影专家哈里菲·侯赛因(中文名何飞)应邀来到新媒体艺术学院做有关电影创作的主题讲座。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各系专业教师、全体研究生新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马冬对纳基斯导演及何飞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指出这次讲座是学院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的一次有意义的国际交流活动,希望学院师生能够从讲座中汲取伊朗导演和电影专家带来的优秀的艺术理念及创作方法,并积极运用到自己的专业学习和未来的职业创作中去。

纳基斯·阿贝耶是伊朗著名导演、编剧,奥斯卡学院成员评委,先后担任第37届Fajr国家电影节评委团、第十五届印度浦那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和第25届Listapad电影节评审团评委。她的电影代表作品有《Kind deadend》、《镜中的物体》、《第十天之后的一天》、《末日》、《呼吸》、《月圆之时》等。纳基斯导演此次来西安是要创作一部合拍电影《长安·长安》。她这次的讲座主题是《打破传统导演风格》,她表示很享受中国文化,认为中国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是文化艺术创作的摇篮。她认为打破传统导演风格需要很大的勇气,要具备冒险精神,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以及捕捉新的拍摄角度和艺术风格的能力。她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去打破传统导演风格,并表示在创作中要坚定自己的立场,从自己的内心出发,不忘初心。

何飞是伊朗国家ARIANA 文化公司驻中国代表,伊朗国家导演协会驻华代表,伊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驻中国代表,伊朗文化和旅游部驻中国代表,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电影节伊朗电影总协调,曾担任中伊合拍片制片人。从2016年至今曾带30多个中国经济,电影,政府,贸易,研究,媒体代表团到伊朗考察。此次何飞的讲座主题是《一带一路上的伊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他表示电影就像手工艺品一样,做的时候要有工匠精神,挖掘内心感受,需要付出极大的耐心,了解创作的原材料,并思考怎么用原材料。电影是团队的作品,需要参与者具备高度的合作精神。他还表示伊朗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国家,中伊两国在电影及多个方面可以开展深入合作。

纳基斯·阿贝耶与何飞在讲座后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向纳基斯导演及何飞颁发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双方表示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努力为中伊电影产业和高等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姒晓霞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