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专题会

时间:2022-09-01 作者: 浏览量:

8月31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召开“新媒体艺术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专题会”,落实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的具体工作。会议由一流专业负责人、副院长丛红艳主持,教学副院长姒晓霞、编导系主任赵苏及系全体教师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

丛红艳依据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对标对表,部署专业建设期的具体工作,并围绕专业定位、特色优势、人才培养、成果培育等各方面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拟采取的措施。就如何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丛红艳强调要对当前高等教育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有清醒的认识,强化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勇挑重担,积极投身到工作当中。在强化我系科研优势的同时,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成果产出,以确保一流专业建设工作顺利完成。

姒晓霞针对一流专业建设和学院“十四五”工作安排整体部署,对一流专业建设提出工作建议:一是要引导教师潜心教学,并落实各人优势划分建设职责;二是结合教学项目申报与教学成果申报,将建设工作落实在日常;三是据专业发展要符合时代需要和服务社会的责任。

全体教师还讨论了兄弟院校相关专业的建设亮点与工作特色,以及影视行业和新媒体行业人才需求,根据我院与行业的紧密联系与国际化传播优势,群策群力对一流专业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思考。通过这次会议,全系教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内容,树立了工作目标,强化了工作责任心,将全力以赴投入到广播电视编导一流专业建设当中。(撰稿人:赵益、赵苏 审核人: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