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师生在“我最难忘的银幕共产党员形象”陕西大学生影评征文活动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1-06-09 作者: 浏览量: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由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陕西省电影家协会、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我最难忘的银幕共产党员形象”陕西大学生影评征文大赛日前落下帷幕,颁奖典礼6月7日在陕西科技大学(未央大学新城校区)人文楼5楼小剧场举行。

本次大赛设有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50名,入围奖27名。优秀组织奖5名,优秀指导老师39名。其中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18级编导专业刘志雨同学获得三等奖,新媒体艺术学院赵苏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得到省内各高校高度重视,有28所高校的大学生参赛,大学生积极踊跃参与,共收集1100余份作品,各高校相关学院对作品严格把关,评审专家从中选出获奖作品120篇。这些作品很好地反映大赛主旨,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促进高校电影理论与创作实践的有机结合,助推陕西电影评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当天,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蔺雨,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姚书志,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震等出席了颁奖典礼。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致力于激励大学生群体积极参与到‘看电影学党史’的活动中来,让大家在看电影的过程中更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致敬革命英雄,在红色文化的感召下,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英雄,礼赞新时代,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颁奖典礼结束后,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教授与我校获奖师生合影留念。张老师积极肯定此次征文活动中我校师生的成绩,并鼓励同学们今后多参与电影家协会的各项活动,把专业学习与社会时代的主旋律结合在一起,同学们深受启发和鼓舞。

(撰稿:姒晓霞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