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教育部戏剧与影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周星教授来我校指导交流

时间:2019-05-29 作者: 浏览量:

5.28日晚,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周星教授应邀莅临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与新媒体艺术学院的领导及相关教师就“新媒体时代下戏剧影视学专业建设路径研究”的话题进行讲座。

周兴教授指出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发展是具有包容性的,面向新媒体的定位具有积极的发展空间,同时外专引智、与巴基斯坦的交流合作是学院非常突出的优势。他强调在现有本科专业的发展和硕士专业方向的设置上要积极向戏剧与影视学科靠拢,并融合互联网新媒体领域拓展专业发展空间;结合现有对外交流资源,可与相关结构联合、积极发展巴基斯坦电影专项研究,争取突破性研究成果,并在此基础上加强学校的对外宣传,树立稳定的品牌效应,从而为申报和建设戏剧与影视一级学科创造全方位的必要条件。

同时指出高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是高等学校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准确把握好两者之间的关系,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促进学科发展,坚持正确定位和优势特色,加强创新团队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嘉宾简介:

周星,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原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级重点教学试验示范中心“传媒与艺术实验中心”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5-6届艺术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全国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成人教育协会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兼影视教育委员会理事长,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高教美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高校电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视听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美育联盟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