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审专家来校考察

时间:2023-05-28 作者: 浏览量:

5月26日上午,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审专家组来校对“数字文创与艺术形象研究中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我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出席考察会并讲话,党政办主任张冬梅、科技处处长李云红、新媒体艺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学术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秦天红主持。

考察会上,马万清代表学校对教育厅和入校考察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以及新媒体艺术学院主要建设情况。他表示,“数字文创与艺术形象研究中心”面向数字经济时代发展需要,坚持“设计+”学科交叉发展理念,积极尝试与突破,近年来形成的稳定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丰硕成果都为申报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校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并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强,持续优化校内外资源配置,不断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积极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文化发展贡献高校智慧和力量。

基地中心主任马冬从基地研究方向与特色、基地团队、研究基础、基础设施条件、组织管理机制与保障措施、基地建设计划等六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数字文创与艺术形象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该中心依托新媒体艺术学院,通过开放共享式研究平台,融合国际国内学术及行业资源,着力在文化形象与影像传播、新时代网络视听艺术、网剧游戏角色艺术设定等三个研究领域进行深耕,在陕西地方历史文化遗迹数字修复、新媒体网络音视频制作与传播、数字角色艺术设定制作等方面已积累了丰硕的前期建设成果。

随后,马万清陪同专家组成员一起实地考察了“数字文创与艺术形象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参观了新媒体艺术学院高清演播室、虚拟演播室、定格动画、声频制作等相关实验室及配套硬件设施。专家组对中心现有设施条件及前期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该中心在新媒体时代环境下将数字文创与陕西传统历史文化相结合开展科学研究具有积极的前瞻性、鲜明的专业特色和较强的学科优势,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和国际交流方面能力和成果突出。同时,专家也提出中心在基础理论研究、方向凝练、成果转化、与学科建设规划的结合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之处,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科技处处长李云红表示,此次依托新媒体艺术学院建设的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也是学校科研重点工作之一,科技处将根据省厅和专家意见积极组织协调,做好服务与配合,为基地申报建设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在决策咨询、科研攻关、开展交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考察由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秦天红带队,专家组成员分别来自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安邮电大学等兄弟院校,评审结果随后将由省教育厅公布。

(撰稿:姒晓霞    审核:张瑾、李云红、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