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技处、学报编辑部与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联合举行“强作风,提能力,党建引领促共建”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24 作者: 浏览量: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科技处 学报编辑部

5月22日下午,科技处、学报编辑部与新媒体艺术学院动画、戏剧、行政联合教工党支部及动画学生党支部开展“强作风,提能力,党建引领促共建”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新媒体艺术学院班子成员、结对共建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瑾主持。

活动伊始,张瑾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一部浓缩的党章,用最精炼、最质朴、最有力的语言,诠释了我们是什么样的党,更明确了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与会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追溯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把践行入党誓词作为党员终身“必修课”。

随后,张瑾带领与会同志解读学习了西安工程大学机关党委《关于机关各部门与学院开展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西工程大机关党字〔2023〕2号)文件精神。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将其有机融入日常工作中,使作风建设的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接着,科技处党支部书记李云红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结合全校科技工作,着眼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与科技创新,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加强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课上与会党员全神贯注倾听,认真记录,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最后,学院对标“十四五”规划,就专著出版、国际会议、成果转化问题等涉及学院发展及教师个人规划相关的问题与科技处、学报编辑部进行深度交流。科技处王立同志分享了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学报编辑部孟超、高璐两位同志诠释了学校两本学报的征稿工作,并就如何规范学术论文发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作为结对党支部,党员们就后期开展党支部共建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了探讨。支部共建只是起点,期待党建引领在基层开花结果,希望共建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和党组织影响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后,与会同志还参观了依托新媒体艺术学院建设的“数字文创与艺术形象研究中心”,并对中心后续的发展、提升及对外合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撰稿:康弘哲   审稿:张瑾、李云红、武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