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开展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3-05-18 作者: 浏览量:

  

5月17日下午,新媒体艺术学院在书记张瑾、院长马冬的带领下,班子成员、院办、学办、实验中心共同对教学楼、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前,学院要求各部门进行安全自查,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和整改。检查时,以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为重点,对各个防火重点部位的应急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详细了解安全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特别是对长期闲置的教学楼七层、八层区域,逐间进行检查,排除房间内的安全隐患,并对各房间的使用规划进行商讨。

随后,张瑾带队,副院长丛红艳及辅导员,一同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特别对学生宿舍可能存在的用电隐患做了排查。检查是否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检查开关、插座及线路是否存在老化、损坏等问题,并叮嘱同学们宿舍无人时应关掉所有电器和电源开关,要做到“人走电断”。另夏季来临,叮嘱学生要注意卫生,以免滋生细菌,有害身体健康。此次检查全面细致,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真正将宿舍卫生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

检查中,张瑾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弦,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尽其责、各司其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构建学院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和学院稳定。

(撰稿:徐晓敏/康新兴  审稿: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