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合作共赢谋新媒人才发展 凝心聚力促艺术培养创新--我院举办第二届艺术人才发展论坛

时间:2023-04-25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有效提升学校学院社会声誉和社会影响力,确保学院各专业培养人才与社会发展需求相吻合,稳定向国家数字内容行业输送艺术类人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创业。4月23日下午,新媒体艺术学院第二届艺术人才发展论坛在金花校区8号教学楼32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殷永建、招生就业工作处负责人、新媒体艺术学院党政领导、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系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熙主持。

出席本次论坛的企事业单位代表有西安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西安海创才智科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海创号)、西安曙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维塔士电脑软件(西安)有限公司、陕西数字基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玛雅视效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西安乐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工作负责人和企业领导。

会议伊始,殷永建副校长致欢迎词,对于参加本次论坛的企事业单位代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对于此次论坛召开的重要性给予肯定,并从学校发展历史、办学定位、服务社会以及学院整体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殷永建还表示希望此次参会的企事业单位能够深入和学院对接交流,在人才输送、科研合作、成果转化、协同育人等方面形成更多更好的合作机遇,有力推进校企融合发展,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院长马冬教授做题为《合作共赢谋新媒人才发展,凝心聚力促艺术培养创新》的人才发展专题报告,从学院人才培养发展目标、学院人才就业情况、新形势下的人才培养、今后工作的切入点等四个方面具体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以及数字化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和学生专业能力等。西安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毕业生就业指导科科长王婷婷解读西安市针对毕业生设置的一系列就业政策。西安海创才智科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薛磊从创建公司的初心、2023年高校毕业生情况、公司目前运营的情况以及共建研究院事宜等四个方面做了主题发言,表示将通过共建海创才智大学生就业创业自主创新研究院,强化合作,搭建平台,进一步发挥社会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增益高校就业工作的功能,想方设法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高水平就业创业指导和高质量就业资源。

会上,学校学院领导、各系负责人与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流座谈。与会代表们对于新媒体艺术学院产学研协同发展的合作模式表示极大的赞同。维塔士电脑软件(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季宇坤先生表示从企业角度看,找到符合公司定位的新人才相对较困难,希望能与学校有更深一步的合作。会上,我院与西安海创才智科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了海创才智大学生就业创业自主创新研究院框架协议并揭牌。并对西安海创才智科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维塔士电脑软件(西安)有限公司、陕西数字基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玛雅视效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西安乐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了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会后学院领导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我院数字文创与艺术形象研究中心。

第二届艺术人才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体现了在学校的关心支持下,学院狠抓学生学业发展质量,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搭建了有效的平台。另一方面学院与企业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将深入推动行业经济建设及产业发展人才储备,促进毕业生在新发展格局、新就业形态下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撰稿:张瑾(女)、赵文熙   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