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永远吹冲锋号》

时间:2023-01-13 作者: 浏览量:

1月10日到12日,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以此作为2023年警示教育“第一课”,加强党员廉洁自律,筑牢学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分四集《第二个答案》《政治监督》《铁规矩硬杠杠》《永远在路上》,共选取12个案例生动讲述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故事。

学院党委成员线下集体观看了专题片,各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采用线上分散的方式分别观看了该片。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张瑾(编导系教工党支部):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的播出,充分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发人深省、催人警醒。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将坚决听从“冲锋号”的号令,胸怀“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推动权力运行规范化,为全面建成清廉校园贡献力量。

马冬(动画戏剧行政教工联合党支部):《永远吹冲锋号》真实记录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系列案例,警醒党员干部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作为一名高校党员管理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腐败是政治生态最大“污染源”,深刻认识到自我革命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尤其是在新形势下,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反腐惩恶,同时不断增强斗争本领,真抓实干、敢于担当。

朱海涛(播音系教工党支部):专题片中几起典型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教训深刻,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坚决态度,我们要做到以案为鉴,以人为镜。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领导干部,在我们的周围充满着各式各样的诱惑,如果我们忘记入党誓词,自身理想迷失、信仰动摇,就会导致持身不正、律己不严、交友不慎,进而踏入腐败的泥沼。

王晨仰(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党史百年,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奉献基层,换来老百姓的岁月静好。所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思想上要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检身正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要讲奉献,讲信仰,不能只讲功利不讲理想,只讲私欲不讲信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魏佳艺(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看完系列专题片,我认识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员的所作所为都要经得起人民和组织的考验,只有在工作中严谨认真,在生活中严于律己,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赢得人民信赖。

张宝山(戏美专业学生党支部):永远吹冲锋号,要勇于自我净化。身为党员我们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御各种错误,提高政治免疫力,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自我诊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各种不正之风,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

傅异非(播音专业学生党支部):以学倡廉,永不停步。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只要存在腐败问题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永远吹冲锋号。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按照学、教、传、研、干、实的六字要求,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真正落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不但自己学,更要带领学生学,通过课堂和各类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雷佳(动画专业学生党支部):我们要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这些人都是从量变到质变,一步步走向深渊,作为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定力,从小事细微之处抓起,管好自身,紧盯关键少数,管住大多数,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张曼玉(编导专业学生党支部):观看《永远吹冲锋号》专题片后,我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今后我会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撰稿:姒晓霞    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