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召开“广播电视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工作协调会”

时间:2022-11-29 作者: 浏览量:

11月24日下午,新媒体艺术学院召开“广播电视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工作协调会”,会议由马冬院长主持,学院教授委员会全体成员和本次专项工作部分人员丛红艳副院长、姒晓霞副院长、李德兵院长助理、赵雯、朱海涛、王贻泽参加,研究生院张宏伟副院长和学科评估科杨敏哲老师莅临会议现场,给予工作指导和帮助。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管理办法〉的通知》(学位[2022]15号)和《关于对有关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对应调整的通知》(学位办[2022]21号),我院启动“1351艺术”专业学位类别的135105广播电视领域对应调整为1354戏剧与影视专业学位。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宏伟强调,在专业学位对应调整工作中,应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第一,明确师资队伍建设的骨干教师,确定调整后的培养方向。第二,对标对表进行填写,注意数据的丰富性与准确性。第三,注重填写材料的规范形式和整体工作流程,按时完成专业学位调整报告。会上全体教师积极讨论并充分分析了专业学位对应调整的重点与难点,明确了对应学位点调整工作的分工与协作。

马冬院长最后强调,通过这次会议,参与专业学位点调整教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内容,强化了工作责任心,希望以评促建,在顺利实现我院学位点对应调整的基础上,促进专业学位建设质量提升,为学校“十四五”学科规划与建设工作贡献集体智慧和学院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