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牢记时代使命 唱响青春旋律”合唱比赛

时间:2022-11-21 作者: 浏览量: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引导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大家共同奏响青春旋律,抒发爱国爱校情怀,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氛围,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欢庆党的二十大青春歌会暨2022级新生合唱比赛活动。本次合唱比赛,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最终遴选了42名同学参与本次比赛活动。

遴选结束后,小萌新们在老师与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步入了紧锣密鼓地排练当中。现在,请大家跟随我的脚步,一起来看看小萌新们的排练日记吧~


2022年11月13日 天气:晴 心情:佳

 


今天是我们合唱比赛的第一次排练哦!大家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按时来到了排练场地。到场之后,学长学姐们组织排好队伍后,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并给每个人分发了比赛曲目的曲谱,还贴心的找了三位领唱的同学。太好咯!这样我就不用担心自己可能会唱跑调啦~

第一次排练学习了两首曲目:《歌唱祖国》和《光荣啊,共青团》,整体来说效果还不错,大家在学唱的过程中都非常认真,领唱的同学也很专业。因为团歌的高音部分较多,有很多同学都唱不上去,领唱同学就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降调处理,降调后的呈现效果更加适合大家,更好的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2022年11月16日 天气:多云 心情:优

第二次排练来咯!这次在室外排练,学长学姐们再次对大家的站位进行了调整,在每一排都安排了两位带唱的同学,让我们能够更快地调整状态。



这次排练大家学习了校歌《光荣属于工程大》,这首歌对于我们来讲难度不算很大,大家的学习效率也很高。在完成三首曲目的学习后,学长学姐以及领唱的同学们带领大家复习了上次的两首曲目,并开始了逐句逐排的练习,精准到每一个人,帮助大家提高音准,让歌唱效果更佳。

虽然排练很辛苦,嗓子也有些疲惫,但是大家都非常努力,在休息时间也互相教唱、督促背词,我相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最终一定会呈现出最完美的效果!


2022年11月18日 天气:晴 心情:激动

最后一次排练如约而至,这次排练我们都化了淡妆、穿上了录制比赛时的白衬衣、扎起了高马尾,每个人都青春洋溢,展现出了最好的精神面貌。这次排练可以算是比赛前的一次预热,大家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面对本次排练。



排练开始前,指导老师刘东欢老师再次来到了排练现场,对我们进行了最后的叮嘱,看到我们每一位同学都神采奕奕,刘老师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他说对我们很放心,相信我们以现在的状态,一定能在比赛中大放异彩。

本次排练,同学们都纷纷脱稿练习,完整的按照比赛流程演排了三首曲目,虽然中间有忘词的情况,但整体的音准、音高、节奏、音色相较于前两次排练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学长学姐还在大家演唱之前加了播音的特色朗诵片段,有效地带动了大家演唱的情绪,使整个节目更加完整、状态更加积极。


2022年11月19日 天气:晴 心情:紧张

终于到了录制比赛视频的时候啦!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大家既紧张又激动。但好在今天的天气特别好,视频录制地非常顺利,阳光洒在每一位同学的脸上,大家都洋溢着热情的笑容。这次演唱,同学们牢记每一句歌词、熟悉每一个节拍、音节。在优美的旋律中,有振奋、有感动、有希望,完美地展现了最好的状态。



通过这次比赛,真的让同学们很难忘。不仅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还让同学们懂得了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重要性,在活动中收获成长。

到这里,本次比赛就完美的落下帷幕,22级的小萌新们阵阵悠扬的歌声传遍了校园的每个角落。他们神采奕奕、潮气蓬勃,吟唱着美好生活,演绎着悠扬动人的旋律,他们用一首首高亢嘹亮的歌曲,唱出了自己对祖国、对学校、对青春的赞颂。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有效地提升了同学们之间的熟悉感、默契度,完美的展现了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谱写了激昂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