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22-09-26 作者: 浏览量:

 

 9月24日,新媒体艺术学院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尊师重教主题活动月暨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集中开展学习宣传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此次周末教育以自学为主,线上指导为辅的方式进行,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敏教授作为线上指导嘉宾,针对教师们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更加深入地讲解新时代师德师风教育的着力点和落地点。

此次学习主要有两大主题,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二是《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一线专业教师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行业重要意义的论述时,都热血沸腾。“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办学能力和水平。”这些谆谆教诲,让老师们由衷产生自豪感,纷纷表示要为这份百年大计的事业奋斗终身。

曹敏教授在指导中强调,教育不是冷冰冰的,爱是教育的永恒主题。古往今来,教育是培养人的崇高事业,也是充满爱的伟大事业,教师要带着感情、责任和奉献浇灌学生、培养学生,没有爱心的人不可能成为好老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谈道,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好老师应该是仁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指出,爱是教育的灵魂。教师要成长为有爱心、有责任、有情怀的好老师。

(撰稿:徐晓敏 审稿: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