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召开“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文社科类专业试点评估推进会”

时间:2022-09-22 作者: 浏览量:

9月21日下午,新媒体艺术学院召开“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文社科类专业试点评估推进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姒晓霞主持,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胡新煜和侯锦丽科长与会指导工作,编导系主任赵苏及系全体教师在现场参会。

本次会议是新媒体艺术学院为人文社科类专业试点评估而召开工作建设会和评估促进会。一方面为迎接2024年学科专业评估提前进行工作筹备,另一方面也引入理工类专业已有的评估经验,从而达到更好的学科评估效果。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作为新媒体艺术学院人文社科建设试点专业,同时承担省级一流专业的建设任务,在人文社科类专业试点评估工作中具有排头兵的重要职能,更应当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胡新煜副处长强调,在人文社科类专业试点建设评估工作中,应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第一,明确培养方案工作内容,对标进行建设,真正落实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第二,明确培养目标,针对培养目标和具体培养过程,引入用人单位评价体系和社会评价机制,将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综合把握。

第三,明确评估材料的规范形式和整体工作流程,对标具体毕业要求指标点,分点落实、按时落实,根据真实教学情况,将评估要点融入教学理念当中。在此基础上,学科内所有课程和相关教师能够做到将自评报告融入教学当中。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20版培养方案根据专业十余年办学经验调整而成,具有学科前沿性与探索性价值,在学校对标人文社科专业试点评估的工作基础上,以此次促进会为契机,为迎接2024年正式评估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全体教师积极讨论并充分分析了专业评估工作的具体流程、重点难点,分工协作完成自评报告的撰写。通过这次会议,全系教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内容,树立了工作目标,强化了工作责任心,希望以评促建,在顺利实现我校人文社科专业试点评估工作的基础上实现促进专业价值提升。

撰稿人:赵益 赵苏

审核人: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