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时间:2022-09-09 作者: 浏览量:

新媒体艺术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金秋九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老师的季节。2022年9月9日,新媒体艺术学院召开座谈会,喜迎第38个教师节。该活动由院分工会组织,院班子成员、各系办负责人、教师代表、行政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尊师爱师,世代传承的师生情成为推动中国教育砥砺向前的温暖力量,化作感召亿万学子奋斗报国的不渝情怀。

随后,院党委书记张瑾希望所有教师,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严格要求自己,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二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统一”要求,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

院长马冬结合学院“十四五”建设目标,深入剖析了我院在对标建设上仍然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此激励与会老师要以学院事业发展为指挥棒,以学院发展目标为杠杆,以学院发展定位为引擎,团结、协作、奋发、求进。希望老师们将学院发展的紧迫性与个人发展的必要性有机结合,实现共生、共赢。

在交流座谈环节,与会老师畅所欲言,对学院领导的支持和鼓励表示感谢,对同事之间的互帮互助表示感恩,对在学院这个平台安身立命表示感激。老师们纷纷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比如增加不同专业之间的交流,进行专业的有机交叉和融合;加大对学生学术研讨的引导和培育等。座谈会在和谐和共进中圆满结束。

(撰稿:徐晓敏 审稿: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