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我院学生赴石泉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21-07-19 作者: 浏览量:

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我院大学生暑期实践队主动围绕脱贫攻坚成功地区在利用自身的学科优势的同时,深入新农村,从质量兴农、科技兴农、教育兴农、旅游兴农方面开展相关社会服务与宣传,探索乡村振兴模式。从2021年7月17日开始,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赴陕西石泉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准备出发


7月10日开始前期准备。团队各成员分别针对本次活动地点提前进行资料查询,对本次实践对象——石泉县的相关新闻报道和人文环境、民俗习惯等深入了解,做到有条理、有期望、有秩序。

同时,实践队开展第一次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围绕实践时间规划、产品风格讨论、新闻稿纂写投放等进行,队长雷佳根据队员的工作风格、专业优势等条件进行分工。

实践队第一次集体会议


石泉县位于陕西省安康市的西部,北依秦岭、南枕巴山,地处秦巴腹地、汉水之滨,总面积1525平方公里,因“城南石隙多泉、径流不息”而得名。石泉县是省级园林县城,素有“秦巴山水、石泉十美”之称。


《丝路之源》蚕桑专场演出


实践队员抵达西安站


7月17日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赴陕西石泉暑期社会实践队在与当地取得联系后。一行10人于早上10点从西安站出发,抵达石泉县后,前往智苑基地进行一定的了解,为后续的社会实践展开有了一定的了解。(撰稿:王东海   审核:左志峰)


实践队员抵达石泉县智苑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