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红色·传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影像动画艺术展开幕式圆满成功

时间:2021-06-29 作者: 浏览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歌颂党和人民的丰功伟绩,用书画艺术的形式弘扬时代主旋律,学习宣扬红色文化。由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主办,动画·戏剧·行政联合教工党支部、影像动画艺术系、动画学生党支部、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承办的《红色·传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影像动画艺术展6月29日上午11时在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艺术交流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由动画·戏剧·行政联合教工党支部书记燕耀主持,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主任吕钊,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左志峰,院长马冬,院党委副书记高翔,副院长王坚,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及教工、学生代表。

开幕式伊始,主持人燕耀对本次画展展出作品情况做了整体介绍。本次展览分为三个展区,作品创作形式有水彩、速写、插画、摄影、漫画、动画,作品各具风采,不仅蕴含着延安独特的红色文化,更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生动展示。

开幕式上,左志峰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本次画展展出作品风格多样,体现出了师生的专业素养,表达了对红色文化的独到见解。随后,马冬院长宣布本次影像动画艺术展正式开展。全体师生移步展厅观展。

本次艺术展是我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化育人相结合,积极开展以百年党史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创作、展演的一次具体行动。本次展览让学校师生在对美术作品的鉴赏中唤起红色记忆,在对先辈足迹的追寻中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撰写:燕耀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