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史力行,铺路搭桥--我院举办第一届艺术人才发展论坛

时间:2021-04-27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学史力行,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确保学院各专业培养人才与社会发展需求相吻合,向社会稳定输送新媒体艺术人才,扎实完善毕业生就业工作理念和实践模式。4月26日下午,新媒体艺术学院第一届艺术人才发展论坛在西安工程大学8号教学楼32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系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论坛。出席本次论坛的企事业单位代表有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部长郭梁涛,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彭志旺、招聘负责人杜军泽,雅莹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孙晓庆、人力资源经理党瑶,以纯服饰西北分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米波,西安点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李江灏,北京思齐致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专员李天拓、米婧怡。

本次发展论坛由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翔主持,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左志峰老师致欢迎词,对于参加本次企事业单位代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院长马冬教授做题为《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先 强化培养发展砥砺前行》的人才发展专题报告,具体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以及数字化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和学生专业能力等。接着,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部长郭梁涛先生解读西安市针对2021届毕业生设置的一系列就业政策及各项活动。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彭志旺先生发表了目前公司对于人才标准、人才需求、人才定位的讲话,雅莹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孙晓庆先生对集团的新零售运营及招聘情况作了进一步介绍。企业代表们的发言为高校人才培养、就业工作一体化提供了横向的参照。

会上,学院教师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流座谈。企业代表们对于新媒体艺术学院产学研协同发展的合作教育模式表示极大的赞同,学院对学生从入校到毕业的引导都遵循了就业市场环境。以纯服饰西北分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米波女士表示希望能与学校有更深一步的合作,举办企业进课堂的活动,对学生实现“学界+业界”就业双护航。会上,我院与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纯服饰西北分公司签订了就业基地合作意向书。学院领导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我院的实验室。雅莹集团还专门借此次机会召开了企业宣导会,向学生介绍企业并现场组织了招聘面试。

第一届艺术人才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是新媒体艺术学院学史力行,为广大在校学生学业发展与职业规划铺路搭桥的有益尝试,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搭建了有效的平台。学院与企业签订就业基地,将深入推动行业经济建设及产业发展人才储备,促进毕业生在新发展格局、新就业形态下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撰稿:张 瑾   审稿: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