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举行2021 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15 作者: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 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新媒体艺术学院有计划地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一、动员部署

4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专项会议,将学校部署要求传达到系部办主任,并要求各部门召开会议传达精神,确保不漏一人,全员知晓。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由院办统筹,院属各部门配合,细化分工责任,确保活动开展依序有规,扎实有效。



二、知识竞赛

围绕《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谋法》等法律法规,加强宣传教育,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



三、观看警示教育片

4月14日,组织观看由国家安全题材的电影《影子猎手》《猎狐》警示教育片,通过鲜活的案例、严峻的形势,教育广大干部师生牢记教训,警钟长鸣,达到增强国家安全观念、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国家安全责任的目的。




  四、宣传教育

  结合实际,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1、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相关文章,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2、张贴宣传资料及图片,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3、利用LED 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信息。



五、主题班会

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各班组织开展“学法懂法用法”主题班会,对广大师生进行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的学习和教育,增强教育的感染力、针对性和有效性。



六、公众号推文

4月15日,学院公众号“新媒之声”发布主题推文《国家安全知识科普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