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赴照金开展“缅怀先辈、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12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传统,4月10日,新媒体艺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开展“缅怀先辈、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去往照金的途中,学院党委书记左志锋和院长马冬以移动微党课的形式在大巴车上为全体党员上党课。马冬以照金革命历史为主题,深刻地讲解了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重温了那段辉煌历史;左志锋以思想就是力量为主题,讲解了历史为什么选择马克思、党史如何学习等问题。采用党员喜闻乐见的党课授课方式,让党史学习真正“动”起来、“活”起来。

上午10时,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纪念馆中大量珍贵照片、历史资料和先烈遗物等,详细了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从创立、发展到壮大的全过程,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先驱的奋斗历程,重温了那段革命历史,大家深受感染,对革命事业产生了空前的认同感。紧接着,大家来到地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离开纪念馆后,全体党员前往红军兵营薛家寨,了解了1933年中共陕甘边区特委、陕甘边区游击队总指挥部、陕甘边区革命委员会等领导机关迁驻薛家寨,改造利用四个自然天成的寨洞山寨,修筑工事的历史。参观了陕甘边游击队驻地,红军被服厂、修械所、红军医院等旧址,亲身感受了当年革命根据地艰苦卓越的生活。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院全体党员被照金浓浓的红色氛围所感染,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英雄事迹,领悟革命先辈牺牲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更好地去践行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撰稿人:康新兴/姒晓霞   审核人:左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