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举行“毕业设计中如何有效检索和利用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讲座

时间:2021-04-02 作者: 浏览量:

4月1日下午,我校图书馆尹伊秋老师应新媒体艺术学院教务办邀请,在8-413教室为2017级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150余名学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毕业设计中如何有效检索和利用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讲座。讲座由影像动画艺术系主任雷桐老师主持,教务办负责人和动画专业全体教师参加。

尹伊秋老师从毕设与文献的关系;如何检索利用电子资源;毕设报告写作规范;毕业设计辅导与资料查询帮助等四个方面,根据我院专业特性,有针对性进行了讲解。并以2020届动画专业毕业设计《星星在天上的日子》为例,详细讲解了毕设报告在撰写中应查找什么样的文献资料;选择什么样的检索系统;如何找到外文翻译资源以及我校图书馆文献库检索的具体路径和方法。同时,尹伊秋老师对毕业设计任务、毕设报告撰写前的思考、撰写要求、学术规范,以及毕业设计题目、摘要、关键词、目录、正文、致谢、参考文献、毕业答辩、学术语言、格式规范等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毕业生撰写毕设报告提供了宝贵建议,获得了同学们的欢迎与肯定。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全面了解了毕设报告撰写所必备的技能以及学术道德、学术规范的重要性,了解了如何有效检索和利用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的方法,为后续完善毕设报告写作打好基础。(撰稿:张芳李德兵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