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梦桃精神”主题座谈会

时间:2021-03-12 作者: 浏览量:

3月11日下午,新媒体艺术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8号教学楼会议室召开主题座谈会,就如何加大宣传力度,两院合作积极传承和弘扬“梦桃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宣传部部长王志主持会议,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左志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杨永革以及两院部分领导和教师出席了会议。

赵梦桃,西北国棉一厂细纱挡车工,1956年和1959年全国劳动模范,1963年因病去世,被树为全国纺织战线的一面红旗。1963年4月27日,“赵梦桃小组”正式命名,并长期保持全国先进班组称号。2019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勉励“赵梦桃小组”,希望大家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会议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松介绍了“‘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申请和初期建设的基本情况。杨永革就四月份将举行的“赵梦桃小组”命名58周年系列纪念活动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借助新媒体学院的专业特长,两院共同开展相关的宣传活动。

左志峰表示学院将积极配合学校“梦桃精神”研究基地的相关工作,组织学院各专业以不同形式宣传“梦桃精神”。随后,新媒体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和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的系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的情况,并提出了运用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朗诵、微党课、情景剧等传播“梦桃精神”的不同方式,并对不同形式的可行性和优缺点进行了分析探讨。

王志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号召,宣传部将积极协助两学院合作,做好“梦桃精神”的宣传和研究工作,积极向全社会传递“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的“梦桃精神”,全面促进学校“‘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发展。

会议还就后续的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部署。(撰稿:姒晓霞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