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顺利完成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材料申报工作

时间:2021-01-31 作者: 浏览量:

2021年1月27日,新媒体艺术学院新闻与传播、艺术专业学位广播电视领域两个专业学位点水平评估材料通过教育部评估系统提交成功。至此,学院顺利完了成为期一个多月的教育部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材料申报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学位中心)于2020年11月23日正式启动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简称学位评估)。新媒体艺术学院在本轮水平评估中共有新闻与传播和广播电视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参评。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在研究生院和学科办的具体指导下,新媒体艺术学院聚焦学位水平评估政策态势及指标体系变化,成立了马冬为组长的评估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两个评估专项工作组,拟定了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实施方案以及时间表,多次召开评估专题会议,邀请相关多位校外专家开展专题指导,确保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在评估期间,学院始终以问题为导向,提前预案,全面摸底,对标对表进行自查自评,梳理学位点标志性成果,挖掘思政做法成效和社会服务案例;积极组织召开评估工作动员布置会、工作推进会、材料填报说明会;积极听取西北大学长江学者李浩教授、西安工程大学孙卫国、仝攀瑞、贺兴时等校内外各领域的专家对材料的评审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复修改;开展评估材料内容精准对标撰写及形式审查,对申报材料悉心审阅、严格把关,字斟句酌地进行讨论与修改,不断凝练学位关键数据材料,突出学科特色,科学合理地呈现学位点建设情况。

在此次评估材料准备的过程中,学院两个材料撰写小组围绕教学质量、师资队伍与资源、学习质量、服务贡献与社会声誉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放假之后依旧持续每天坚守工作岗位,圆满完成了此次工作任务,体现了学院教师队伍良好的工作风貌和服务大局的责任意识。

本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对摸清新媒体艺术学院学科发展方向、建设成效、了解学院在全国同类学院中的水平、理清“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都具有重大意义。本次评估工作得到了学院与研究生院学科建设科、培养科等部门以及教务处、宣传部、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院系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今后,学院将以此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凝练特色、强化优势、补足短板,以特求强,进一步探索学科和专业集群建设的路径和策略,加快学科建设整体水平提升的步伐。

(撰稿:傅异非 姒晓霞 丛红艳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