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爱传递,暖冬行

时间:2019-03-04 作者: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万名学子扶千村”寒假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的具体要求,新媒体艺术学院按照“就近就便、灵活多样”的原则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丰富多样且具有重要实际意义的假期实践活动。实践活动持续一个月之久,得到了庆阳宝石花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等社会公益组织的支持,同时,也受到漯河电视台、大学生新闻网等媒体的关注,展现了新媒体艺术学院实践团队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与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全院共计191人次参加社会实践,组建团队37支,个人实践57人,团支部社会实践参与率达100%。实践团队分别前往甘肃兰州、重庆、湖南平江、河北衡水、河北沧州、河南郑州、河南洛阳、青岛平度、山西长治,以及地区周边等区县和纪念馆开展此次实践活动。以“暖冬青年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理论下基层”、“追忆先辈路”、“心系民生”、“知行合一”、“温暖帮扶”、“感谢师恩”为导向,实践队员们结合新时代大方向及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将其转化为服务人民、回报人民,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服务国家、回报国家的实践行动。

“尊师重道,感谢师恩”走进文化教育之旅

在实践过程中,为使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得到发扬,全院共计25支实践小分队回到高中母校看望恩师,重温栽培自己的沃土情怀,与老师坐在一起回忆高中时代的过往趣事,并向老师全面认真地汇报自己进入大学的生活学习情况,与在读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象牙塔的美好,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再次向恩师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暖冬春风”走进老人心灵之旅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新媒体艺术学院共计22支实践分队前往当地养老院看望老人们。他们陪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并带去了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为老人们送去冬日的温暖,陪老人们一起体会新年的快乐。同时,也向社会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阳光向上、青春有爱的风采。实践结束后,队员XXX感慨道,身处养老院的老人们需要的是一种心灵上的慰藉,而不只是物质上的富足,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有责任将敬老爱老的思想理念传播出去,带动更多人参与这样的活动。

“知法普法”走进新时代法制之旅

为了更好地宣传新时代政策,普及法律知识,在当地公安部门的支持下,实践团队深入看守所,为服刑人员进行新时代政策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讲,并运用专业知识,从现代媒体传播的角度上阐明违法的高额成本,让服刑人员们得到更多帮助。这次实践也让队员们自身体会到依法治国的必要性,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守法尊法,绝不可知法犯法。

“重温红色之路,继承先辈遗志”走进爱国主义教育之旅

为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新媒体艺术学院共组织11支小分队赴实践地的历史博物馆和红色文化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除了参观学习,他们还自愿承担起义务讲解员的责任,用馆中的文物史料口述还原革命历史,呈现革命过往的雨雪风霜。过往的革命历史不曾消散,它提醒这些身处在当今和平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们,要时刻记得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历史,传承革命先辈留下的珍贵历史宝藏,勿忘那不平凡的峥嵘岁月。

新媒体艺术学院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也响应了社会的实际需求,使得广大师生在实践过程中真正做到以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国家服务为己任,在提升自我、锻炼自我的同时,向广大社会群体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推动寒假社会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