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故事能力工作坊”筹备工作会

时间:2019-03-07 作者: 浏览量:

3月6日下午,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在金花校区8-326会议室主持召开“故事能力工作坊”筹备工作会,副书记高翔、副院长王坚、三位外籍教师、系部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马冬院长讲解了开办该工作坊的重要意义,一是通过实践锻炼,推进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同时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二是通过从故事构架、剧本编辑、角色扮演、道具舞美、台词化妆、舞台展现等等全流程的舞台剧制作体验,使学生把学到的理论知识以实践的形式体现出来,对学生的专业学习大有裨益;三是将此工作坊作为教学改革的探索,现有专业打通,各专业发挥所长,共同完成,因此需要各专业教师密切配合、学生口及教学口通力合作、实验中心提供场地及设备支持,合力完成首期工作坊,突显成效后进行推广,扩大范围和频次,使更多的学生受益。

随后,外教Bas老师就工作坊的具体内容进行介绍,他提出此次工作坊不仅培养学生适用于动画或是设计领域的能力,而且培养学生适用于任何专业背景的实用性及理性的思维能力,在实训中,学生将提升讲/写故事的能力、概念设计能力、演讲能力、视觉沟通能力、学习参与合作创意过程、组织能力、时间管理能力、表演能力、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能力,所以学生将得到综合能力的提升和锻炼。首次工作坊设定课程为六周,每周2小时,包括授课和练习,经选拔后确定20名学生,最终以分小组演出或是制作短剧的形式呈现工作坊成果。

与会人员高度认赞同工作坊的定位、理念和实施方式,表示会协心协力将首次工作坊办出特色、办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