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参加万名学子看西安-国际港务区活动

时间:2019-11-15 作者: 浏览量:

2019年11月14日,新媒体艺术学院 20余名师生根据学校招就处安排参加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西”纳英才,“安”心乐业,万民学子看西安-国际港务区活动。

西安国际港务区位于西安市东北部灞渭三角洲,是中国第一个不沿江、不沿海、不沿边的国际陆港。师生们抵达后首先参观了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观看了金融小镇的规划沙盘和主题宣传片。它是由迈科集团投资建设的物流金融园区,是“一带一路”60个重点支持项目之一,伴随着讲解员和短视频的详细介绍,师生们了解了金融小镇建设过程及各功能区的作用。

随后师生们分别参观了陕西国广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中欧班列运营中心、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西安新丝路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区、爱菊粮油基地,对西安国际港务区作为以现代商贸物流为特色的超大型服务业园区有了进一步了解。

此次参观学习作为新媒体艺术学院学生的一次教学实践活动,既提升了学生对西安国际港务区的认识,又感受到了西安国际港务区作为中国最大的内路港对“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的影响,同时坚定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服务国家建设的信心,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新了观念,为日后的专业教学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