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巴基斯坦细密画展开幕暨“国风秦韵——陕西文创上合国家巡展”启动

时间:2018-09-29 作者: 浏览量:


 

6月15日,由陕西省文化厅与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西安工程大学共同主办,陕西省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与陕西华夏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的“国风秦韵——陕西文创上合国家巡展”启动仪式在西安高新区丝绸之路现代艺术中心举行。陕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任宗哲、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樊增禄、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斌、巴基斯坦细密画大师伯希·艾哈迈德与现场200余位嘉宾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带有浓郁巴基斯坦风情的细密画展。

任宗哲在致辞中表示,“国风秦韵”是我省打造的对外文化重要品牌。近年来陕西省文化厅通过大量海外“国风秦韵”品牌活动,持续推动陕西文化“走出去”,为提升陕西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构建陕西“新形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任宗哲说本次“国风秦韵——陕西文创上合国家巡展”,是省文化厅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重要讲话的积极行动,也是我省今年在“部省合作”框架下,积极打造“国风秦韵”品牌的对外文化交流重点项目。相关活动对于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促进陕西文化产业“走出去”具有积极的意义。

     

 
 

樊增禄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安工程大学近些年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所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重点介绍自2017年6月起,我校通过参与“中巴经济走廊文化大篷车”项目,与巴基斯坦国际艺术委员会、巴基斯坦国立艺术大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年5月份,我校开展了巴基斯坦细密画训练营及画展活动,成立“中巴经济走廊文化艺术研究所”,这是我校与巴基斯坦合作办学的良好开端,更是双方共同落实、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行动。今年是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站在这个独特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将承前启后、展望未来,以更加开阔的胸怀和开放包容的气度,迎接国内外更多的合作与交流,让更多优秀的青年在这里汇聚,让更多有激情的想法在这里碰撞。随后,樊增禄为伯希·艾哈迈德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左志峰宣读了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主席贾玛尔﹒沙先生为本次活动专程发来贺信。在信中他对陕西省文化厅、西安工程大学为画展成功举办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巴基斯坦作为上合组织的新成员,希望能从多层面,特别是文化和艺术层面加深中巴“铁哥们”之间的友谊。所以,他很期待“国风秦韵——陕西文创上合国家巡展”在巴基斯坦的展出。
    据悉,本次巡展将从6月26日持续到7月16日。期间,一批陕西优秀的文创产品将在巴基斯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等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进行巡展。展览通过“赫赫宗周”“大秦帝国”“维天有汉”“辉煌盛唐”四部分,集中展示一批具有丰富中华历史文化内涵和较高艺术性、装饰性、实用性的陕西特色文创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