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2018国际青年导演学术交流会在西安圆满落幕

时间:2018-10-12 作者: 浏览量:

10月12日上午,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2018国际青年导演学术交流会在西安工程大学西纺报告厅落下帷幕,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主席贾玛尔•沙、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小峰、西安工程大学总会计师田靖鹏、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教授、党委书记左志峰及西安工程大学的师生2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1A03B

 

本届国际青年导演学术交流会展映了来自12个国家的58部青年导演创作的作品。为期四天的展映及学术交流活动气氛热烈,与会的青年导演表示此行收获很大,非常感谢国际青年导演学术交流会让他们有机会相聚在美丽的西安。

 

 

 

闭幕式上,来自韩国骊州大学的安丙泽教授和毕业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博士、导演斯图尔特•米可布兰特尼先生分别作了题为《首尔遇见西安》和《连接世界的电影》的主旨演讲。安丙泽教授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韩国电影的发展历史及在世界各国影展的获奖情况和市场运作方式,他说中国与韩国同属东亚文化圈,两国文化有许多共通之处,希望彼此不只是单纯的电影资源输出或输入的对象,而是有更深层次的文化交流,并建议以后中韩青年电影导演能够定期进行电影制作交流。斯图尔特博士从这次参加交流会的切身感受出发,认为电影或许比其他任何艺术媒介更能在感情上把人们联系在一起,它是一种真正的世界性的艺术形式。他以“全球化”和“讲故事”为关键词,分析了电影是如何在思想内容和创作实践中把从古到今及世界各国的人们“连接”在一起的。

 

 

 

 

闭幕式上,主客之间互赠礼物以表达彼此衷心的感谢和真挚的友谊,气氛热烈而温馨。西安工程大学总会计师田靖鹏受刘江南书记委托向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主席贾玛尔•沙先生赠送了自己所作的中国书法。巴基斯坦专家阿伊贾兹•古尔先生和青年导演贾玛尔•所赫尔先生一起向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教授赠送了他们的联合著作《巴基斯坦电影镜头之旅》。西安工程大学的学子还向与会的导演嘉宾赠送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团扇,扇面上有同学们手绘的西安工程大学校园标志性景观及“国际青年导演学术交流会”的留念字样和logo印章。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在闭幕式致辞中说到,交流会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电影艺术的无穷魅力与勃勃生机,更深切感受到一代年轻电影人的朝气蓬勃、无限潜力。本届交流会搭建了西安工程大学与其他兄弟高校交流的平台,也将对学校影视学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西安正向着国际化大都市迈进,以电影为纽带桥梁,讲好中国故事,与世界沟通交流,是西安发展文化、提升文化产业水平、与国际先进文化和谐共荣的有效途径。这与西安工程大学举办国际青年导演学术交流会的初衷是相吻合的。

中外与会嘉宾在仪式结束后依依话别,合影留念,大家都期待能够在下一届国际青年导演学术交流会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