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国内交流

首页 · 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荣获第五届高校法治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奖新媒体艺术学院推选朗诵作品《法治颂》参加成果汇报

时间:2020-12-03 作者: 浏览量:

2020年12月1日,第五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成果汇报在西安培华学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锋,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普法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共青团陕西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及西安培华学院领导和部分高校大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成果汇报活动。主办单位对第五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西安工程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新媒体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系选送精彩的朗诵节目《法治颂》参加了文化节成果汇报。

第五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自2020年9月拉开帷幕。本次文化节以“学习宣传民法典,舞动青春新风采”为主题,在新媒体技术的推动下,创新普法阵地,开展了大学生法治文化建设“五个一”作品征集、原创法律新媒体作品、“开学第一课”普法小课堂、“法典先锋”冲关答题挑战赛等一系列法治文化主题,共征集全省30余所高校近1000幅原创法律新媒体参赛作品,让法治宣传的形式更新颖、阵地更新潮、参与更广泛、影响更深远,普法成果更加深入人心。

参加演出的新媒体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19级学生陶泓妤接受了凤凰网陕西专访,她说:“我认为这次活动对于大学生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在此之前,我对于法律的认识并不深刻,宪法好像只是写在书上的概念,但是通过本次活动多种适合年轻人的新形式普法,我又一次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学法守法的重要性,真正了解了民法典相关知识,增强了我的法治观念和意识,同时也激发了我学习法律的热情。”

此次活动在高校平台实现了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法治宣传,有力推进了高等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加强了高等学校法治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是高校法治工作的重要举措。


 


(撰稿:肖爱云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