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国内交流

首页 · 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互联网时代动画视频设计的理念与制作探讨”讲座

时间:2020-12-17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动画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增进学术交流,2020年12月15日下午,影像动画艺术系张玮老师在新媒体艺术学院观摩室举办了题为:“互联网时代动画视频设计的理念与制作探讨”的讲座,影像动画艺术系教师及2019级动画专业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玮首先围绕互联网动画发展的历史展开讲述,他着重介绍了我国2000年左右兴起的“闪客”Flash网络动画潮流以及英国著名网络动画代表作《西蒙的猫》。接着,张玮讲述了近几年网络动画发展的新趋势:由于CG技术的成熟,Motion Graphic技术、C4D、Blender这些的软件的流行,网络动画的画面呈现出更加精致的效果,许多影片更注重于体现创作者的创意和想法。最后,张玮讲述了三维动画的制作流程,分析近年来一些主流三维软件的优势、特点与前沿知识。并在三维动画软件3ds max中演示了两足动物骨骼系统制作的操作,引起了在座同学的兴趣。

此次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会后动画系主任雷桐对讲座进行了总结。此次学术活动不仅给影像动画艺术系的学生展示了动画学科的学术前沿动态,更进一步展示了影像动画艺术系教师专业的学术素养,同时也体现了动画专业作为省级一流专业所具备的扎实学术基础,以及为申报国家一流专业的实现做出的积极努力。(撰稿:雷桐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