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国内交流

首页 · 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时间:2019-05-07 作者: 浏览量:

5月6日下午,新媒体艺术学院特邀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雷晓康教授举办了一场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的学术讲座。现场由新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丛红艳主持,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雷教授从选题申报、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以及研究方法、可行性、创新点、前期成果与参考文献等七个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做了非常全面的讲解,并结合个人和其他申报成功案例对申报书的撰写方法进行了详细分析。雷教授同时从评审的角度给出老师们建议,强调创新点越前瞻越好,一定要结合当今社会现状的同时突出深入和延续研究的必要性,创新应该贯穿在申请书的全部内容里。

讲座结束后,雷教授对现场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新媒体艺术学院丛红艳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雷教授表示感谢,并用“现实”、 “朴实”、 “真实”三个词概括了雷教授的讲座。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大家受益良多,对未来高水平项目申报将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