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国内交流

首页 · 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参与联合录制的广播连续剧《嵯峨山下》在央广首播

时间:2020-03-17 作者: 浏览量:

由西安乞力马扎罗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与陕西征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录制的10集广播连续剧《嵯峨山下》于2020年3月16日起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首播。

广播连续剧《嵯峨山下》根据陕西作家杨莹的长篇小说《奔向光明》改编,主要讲述了1938年黄河花园口决堤后,穆英英与曹老八夫妇逃难至陕西,途中其双胞胎儿子被国民党抓走充军,在寻找儿子的过程中,夫妻二人收养四名义子义女,带着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为抗日前线送衣运药,和八路军游击队一起,消灭汉奸、铲除土匪,为共产党打通陕甘宁边区物资渠道的故事。作品艺术表现手法新颖,戏剧性强,矛盾冲突不断,人物可歌可泣,情节催人泪下、激人奋进。

该剧于2019年暑期开始剧本创作,12月在新媒体艺术学院音频实验室录制,2020年2月底完成后期制作。创作团队主要成员多数为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在校师生: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姒晓霞担任总编剧,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生李雪,18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彭帅担任编剧,18级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昭担任执行导演,19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邵城博担任录音及后期合成,还有纪娟娟、卢琪、王媛、郑洁、蔡雅洁、金钲凯、白松波等多名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及新媒体艺术学院研究生在该剧中承担了统筹、剪辑、配音等各项工作。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学院党委书记左志峰担任监制。

我校师生在该剧创作过程中表现出了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扎实过硬的专业基本功和互帮互助的团队协作精神,得到了出品方企业的高度肯定和称赞。此次参与行业项目,与陕西人民艺术剧院职业演员合作,丰富了我校师生团队的专业实践经验,也验证了我校艺术类专业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嵯峨山下》也是新媒体艺术学院“丝路之声陕西广播剧研创中心”自去年成立以来完成的首部作品,也是为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作品。该剧日前在央广播出的新闻已由陕西日报官微、陕西传媒网、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官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撰稿:姒晓霞 审稿:左志峰)

 

B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