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国内交流

首页 · 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让遗产讲述历史智慧--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教师参加国际古迹遗址日的系列讲座活动

时间:2020-04-20 作者: 浏览量:

在4·18国际古迹遗址日之际,为响应“共享文化、共享遗产、共享责任”的主题号召,近日丝路文化遗产公益网课活动在大明宫国家遗址考古公园拉开帷幕。此项活动由陕西省唐大明宫遗址文物保护基金会、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中心(IICC-X)联合推出。

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影视造型艺术系教师郑佳,九三学社成员,参加了国际古迹遗址日的系列讲座活动。与西北大学王维坤、李刚、于春三位专家一起来到大明宫国家遗址考古公园,为现场观众一一讲述大明宫的前世今生与大遗址保护理念、长安与罗马的巅峰对比、唐代服饰及佛教文化兴盛等历史文化知识,为受众生动讲述大明宫的古迹新生。郑佳老师在大明宫美丽的太液池畔,让遗产讲述历史智慧,畅谈唐代服饰文化。

大明宫是唐代丝绸之路的起点,被誉为千宫之宫--丝绸之路上的东方圣殿。2014年,大明宫遗址申遗成功,成为“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33个遗址点中的重要一环。本次丝路遗产公益网课是“让遗产讲述历史智慧”的首发站。陕西省唐大明宫遗址文物保护基金会与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中心(IICC-X)将邀请国内外名人学者分别围绕路网的33个遗产点,开展讲述活动,传播丝路文明,走出大明宫文化发展的国际化道路。本次活动在大明宫遗址区官方微博、微信、抖音平台及silkpedia公众号倾心推出。(撰稿:郑佳 审稿: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