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赴张载祠举行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3-04-17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新媒体艺术学院于4月15日组织教职工前往眉县张载祠参观学习,举行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活动。

张载祠是我国北宋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关学领袖、“北宋五子“之一张载的讲学之地。张载一生博览群书,精心治学,躬身实践,形成了独立的思想学说体系,在中国哲学史、教育史上产生了光彩照人的重要影响。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横渠四句”,更是蜚声海内外,为亿万人敬仰。由于他长期在陕西关中讲学,以他为核心,也形成了一个具有独特学术旨趣和风格的思想流派——关学。

在参观中,伴随导游的解说,老师们先后了解了张载的生平事迹、张载“四为”“六有”思想、关学创立的轶文典故、瞻仰了张载像、参观了石碑和横渠书院。深入了解了张载推崇的唯物史观、辨证思想、求实作风和政治情怀,以及以天下为己任、廓然大公的胸怀和气节,这些都是教师这一职业应该汲取的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价值追求。

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向圣贤学习,继续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强化自我约束,争做四有好老师,真正把为学、为事、为师、为人统一起来。此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师德教育效果,坚定了职业信念,提升了师德素养。

(撰稿:徐晓敏  审稿: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