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1 作者: 浏览量:

11月30日,新媒体艺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书记张瑾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各系办主任参加了学习。

张瑾围绕为什么学、怎么学以及学什么三个问题,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方面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国家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科学教育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带领与会人员全面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张瑾强调,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学校、学院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需要聚焦学院实际,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院建设发展,以学院建设发展成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加强工作统筹,突出教育特色,创新方式方法,抓好责任落实,实现全员覆盖,精心组织实施好各项工作,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实践落实到“比学赶超”的具体行动上来,把力量落实到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各项任务上来,真抓实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参与人员就“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个教育根本问题进行研讨。为谁培养人: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怎样培养人,我们要“三全育人”,要全员育人:学院中的所有部门、所有教职工都负有育人的职责;全过程育人:从时间上说,强调育人要贯穿学生学习成长的全部过程;全方位育人:从空间上说,强调育人要体现在学生全面发展的各个方面。

(撰稿:姒晓霞 审稿: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