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全面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时间:2022-10-28 作者: 浏览量:

新媒体艺术学院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积极开展学院效能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工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管理效能和工作效率,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学院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制定了《新媒体艺术学院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及中心组理论学习具体进行专项学习和工作研讨,并从学院党委、师生党支部、各专业系、学院各部门等不同层面深入贯彻落实作风建设目标要求。面向全院师生员工,突出“五个聚焦”围绕“四个领域”全面查摆,汇总需学院整改的各类问题10项,制定了整改措施,并落实责任人及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要求全院上下认真履职尽责,在实际岗位工作中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

党员干部履职担当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师生了解急难,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在校师生健康安全。本学期学生分三批次报到返校期间,学院党委全面统筹,精心部署各个工作环节,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系主任、骨干教师轮班接待学生,在学生志愿者较少的情况下为学生看护接送行李,并走访学生宿舍看望各级返校学生,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需求,及时排忧解难;在静态化管理期间,学院党员干部坚持轮流驻守值班,履职尽责,班子全体成员下沉一线,与部分教师党员加入学校志愿服务队,在金花校区核酸检测点、快递站、食堂、超市等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重点维持学生排队间距、佩戴口罩等防疫秩序,切实服务于师生健康及校园稳定;封闭管理期间学院书记张瑾、副书记赵文熙及全体辅导员以校为家,管理学院临潼、金花两校区总计1422名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加强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数据摸排等工作,加大特殊群体学生关注力度,积极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纪律教育、安全教育及丰富多样的课余活动,充分发挥导师团、班主任及学生骨干的联动作用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安全稳定工作,有力保障了学校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开展。

切实发挥党建引领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学院充分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坚守为师生和学校发展服务的宗旨,强化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导向。本学期以来学院积极加强线上课质量监控,全院认真落实院领导、教务办、院督导、系主任等多级教学质量监督,班子成员均进入线上课堂听课,对线上教学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并召开全院大会向全体教师下发了《新媒体艺术学院关于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的工作要求》,确保本科生和研究生线上课程教学平稳有序,切实提升教学质量;主管院领导多次深入各专业调研,针对一流专业建设、人文社科评估试点专业等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邀请学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答疑解惑,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工作;按照研究生院的要求,按时做好研究生入学、师生互选、毕业论文开题及中检等各项工作,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切实保障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在研究生推免、学生奖助金评定及教师职称评审师德鉴定等有关师生利益的重要工作方面,学院党政班子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要求,严格按照制度流程办事,确保结果公平公正,师生满意;国庆假期,学院相关领导带领各系及实验中心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牺牲休息时间加班收集资料,通过线上及线下会议进行研讨论证,顺利完成了学校中长期贷款规划—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彰显了学院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气象。

强化纪律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学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学院党委及各支部以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纪律教育,师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等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党的重要文件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系列警示教育片。学院还组织党员参加了“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组织了对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部负责人的廉政谈话,各支部召开了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通过以上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师德水平。为加强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领导,学院专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其他学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参与的“师德建设活动月”领导小组,认真研究、精心设计、制定了本院的师德建设活动方案。学院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对教职工进行动员,传达文件精神,确保教师思想统一,提高认识,明确活动目的、意义及任务。学院在教师节召开了教师座谈会,营造优良师风氛围;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敏教授举行了“三尺讲台绽芳华初心不忘育英才”师德师风讲座;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警示教育学习会;针对本年度参加职称评审的教师专门召开了2022年师德鉴定工作会;召开“崇德敬业铸魂育人”光荣从教廿年专题会,为学院从教二十年的三位教师颁发证书,并进行交流分享。通过此次师德建设活动月的系列活动,学院教师的精神面貌得到全面提升,进一步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

组织全院师生迎接和学习党的二十大。10月16日,根据校党委部署要求,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听取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院在校部分师生共计23人分别在临潼和金花两校区的学院办公室及会议室线下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盛况,学院3个教职工党支部和6个学生党支部组织各支部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约180人以居家线上分散的方式观看了开幕会。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幕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生逢盛世要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锚定宏伟蓝图,勇于担当作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蹲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切实抓好稳定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稳定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学校就当前稳定安全形势和意识形态领域存在问题进行的分析研判,制定了《新媒体艺术学院党的二十大期间稳定安全工作方案》,明确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是稳定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求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并对稳定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安排部署。

在教师和学生中通过多种途径收集信息,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学习及生活动态,防范各种风险隐患;对学院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教师工作室、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经常性安全检查,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台账》,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或向学校及时上报;在意识形态阵地方面,加强对学院各类讲座、学术交流活动的管理,加强学院管理的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发布内容的审核管理,进一步发挥党团组织、党员干部、学生骨干“三网一岗”的作用,防止网络舆情的发生;建立学院《重点人群排查情况台账》,扎实做好重点人群的判断、帮扶、教育、管理等工作;结合学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上率下、以点带面,进一步做好学院师生员工教育管理,加强正面宣传;加强学院值班备勤,处理突发事件,并保持手机联络畅通,做好应急处置;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持之以恒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科学精准扎实高效的举措,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校党委要求,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切实维护好学校的稳定安全,确保全院师生员工的平安健康和校园的稳定有序。(撰稿:姒晓霞 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