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集中开展廉政谈话

时间:2022-10-08 作者: 浏览量:

 

为切实强化干部日常教育提醒,落实“一岗双责”,根据学校相关制度文件精神,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10月8日,新媒体艺术学院通过线上方式进行集中廉政谈话。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瑾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系办主任、各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伊始,根据此前传达的学校《关于2022年集中开展分级廉政谈话的通知》要求,张瑾首先说明此次廉政谈话的目的是树牢全院教职员工特别是参会骨干教工的廉政勤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紧压实。

接着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好“四个表率”,做强化理论武装、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做牢记初心使命、正确使用权力的表率;做强化责任担当、履行“一岗双责”的表率;做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真正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同时,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0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锤炼“七种能力”,永葆清廉本色,积极投身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实践中,勇于直面问题,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最后,结合廉政谈话总体要求,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二是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三是强化担当意识,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四是树立责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

此次廉政集体谈话使学院班子成员、各系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提高了对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的思想认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存非分之想,不贪不义之财,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这一纪律要求。

(撰稿:徐晓敏;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