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举行“三尺讲台绽芳华 初心不忘育英才”师德师风讲座

时间:2022-09-16 作者: 浏览量:

9月14日下午,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敏教授举行“三尺讲台绽芳华 初心不忘育英才”师德师风讲座,该讲座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

曹敏教授从以下三个主要方面讲述:一、教师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中的地位与作用;二、教师的神圣职责——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三、教师必须遵守的职业规则。

“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曹敏教授的讲解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发人深思的话引入,结合人类历史的进程,通过古今圣贤的智慧论述教师的神圣职责是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曹敏教授说,教师职业角色是一种“大爱”,也是一种奉献型角色。 首先要政治方向明确、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其次要以德立身、为人师表。三是要敬业爱生、严慈相济。四是团队合作精神是一个教师成功的精神支撑。

最后,曹敏教授语重心长地说,教育是国之大计,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教师的责任任重而道远。作为以“为国家内容行业培养艺术类人才”为学院指向标的学院,更应重视师德师风,培养适应社会发展,为国家数学内容行业建设贡献力量的艺术类人员。



 

曹敏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陕西省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陕西省五一劳动奖”、“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陕西省巾帼标兵”、香港桑麻奖教金、西安工程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先后主持和参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研究项目、校级教改项目6项,完成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4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优秀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4项;主持和承担教育部、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等10余项;在《西北大学学报》、《人文杂志》、《纺织学报》、《抗日战争研究》等CSSCI、核心期刊以及优秀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3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或索引;出版了《近代陕西经济发展研究》、《毛泽东思想概论》和《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等专著、教材3部。先后荣获宝鸡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陕西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陕西省党史研究室和陕西省党史研究会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等3项。

(撰稿:徐晓敏审稿: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