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举行“学史力行-坚定法治理念、完善法治知识,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讲座

时间:2021-06-27 作者: 浏览量:

2021年6月25日,新媒体艺术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刘桢博士在8号楼415教室举办“学史力行-坚定法治理念、完善法治知识,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讲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毕业生近200人参加讲座。毕业年级辅导员、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东欢主持讲座。

刘桢博士围绕《民法典》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民法典》的核心理念是民事权利宣言、公平诚信与平等自愿。刘桢博士对《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等方面解读,通过多个典型案例详细地分析,让同学们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本次讲座是学院开展“青春献百年、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是毕业生法治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重温就业安全教育、劳动法、合同法教育等,增强了毕业生的自律意识、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推动了校园法治文化建设,使同学们努力成为学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大学生。(撰稿:刘东欢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