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新媒体艺术学院组织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时间:2023-04-10 作者: 浏览量: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3〕8号)部署,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4月7日上午,新媒体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实验员、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组织举办的“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议主要包括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教育部科技司张国辉副司长举行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启动仪式,并对2023年实验室安全重点工作提出要求;第二部分由清华大学实验管理处艾德生教授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以及《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进行要点解读,通过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一些实验室典型案例,结合实际情况提出预防方案;第三部分由广东省教育厅郑尧奎对升级教育行政部安全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强调把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纳入教育改革发展和校园安全整体工作中;第四部分由四川大学褚良银对教育部直属高校安全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并对下一步工作方向做了规划。

会议报告内容分类细致完善,为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提供了经验。通过此次培训,在今后的工作安排中,学院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以及学校实验室管理处的相关规定,加大实验室安全管理建设,在专业教学过程中,加强“准入”原则,强化安全意识。学院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狠抓责任落实,把实验室安全纳入校园安全整体工作中,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撰稿:张海霞  审稿: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