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新媒体艺术学院春季流行性传染病防控预防专题讲座

时间:2019-04-23 作者: 浏览量: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同时也是传染病多发的季节,为了预防春季流感病毒,新媒体艺术学院于4月22日下午对临潼校区2018级班长团支部、学生助理、宿舍社长等70余人进行春季流行性传染病防控预防专题讲座。

今年3月开始金花校区开始传染流行性腮腺炎,由于其潜伏性,前期很难被察觉,致使病毒在校内爆发,尽管校领导和老师及时采取措施,但是由于金花校区的密集型,使得部分同学疑似被传染,进行隔离。而临潼校区由于建筑散布、空气流通性好暂时还未爆发流行性病毒,但是未爆发不代表没有可能,必须提前做好对流行性感冒的防控。

流行性病毒的特性是传染性极强,爆发的快,传染的也快,只能进行提前的预防和布控,春季爆发的流感多是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水痘和肺结核。这几类病毒多以空气为媒介,通过呼吸道感染为主。薛老师提出在最近要密切关注班内同学身体状况,并对各宿舍进行严查,班委督促同学定时进行通风排气,晾晒被褥,注意个人生活卫生,预防流感。如若出现症状第一时间到校医院诊断,保证同学们健康。

通过这次会议,能使同学们更清楚的认识春季流感的本质,针对流感的爆发情况,及时预防,防止流感在学校内的进一步扩大,使病毒无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