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新媒体艺术学院举行“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时间:2019-06-24 作者: 浏览量:

6月21日下午,新媒体艺术学院实验中心实验室安全应急工作小组,在王坚副院长的带领下对我院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是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自查自纠。

根据学校《2019年西安工程大学“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安排,安全检查工作小组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卫生、用水及用电安全,并重点查看了前期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对新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立即整改。


 


我院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指导,谁负责”的原则。目前学院用水用电管理日益规范,仪器设备分类摆放,各项消防设施完备。但是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个别实验室还存在物品摆放不规范、并存有私人物品的情况,对于实验室存有私人物品的现象,王坚副院长要求现场立即清理并将设备即刻摆放到位,并要求此类情况之后不得再出现。另有一实验室中的拷贝台有一灯管脱落,王坚副院长要求立即联系维修人员修理,要求确保没有安全隐患之后,才能使用。安全检查工作小组也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于之前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存在少量插排穿过不同的实验台,插板连接过多等不规范问题,现已通过增加地插、增加线槽避免电线外露,全部整改完毕。

除此之外,七楼的实验室因位于教学楼顶层,屋顶在下雨天有渗水现象,经前期修缮后还没有彻底解决问题,已再次报修,需进一步讨论整改方案。


 

 


王坚副院长表示,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应严格执行和落实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他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对本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并在近期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