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实验室工作守则

时间:2016-08-31 作者: 浏览量:

实验室工作守则

一、 凡经允许进入实验室的一切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 实验室工作人员要热爱本职工作,刻苦钻研实验(训)技术,熟练掌握设备操作规程及其维护、保管的方法。

三、 认真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努力提高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和实验的开出率。

四、 认真做好实验的各项准备工作,精心指导学生按照操作规程做好实验。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努力为教学、科研服务。

五、 每次实验完毕,仪器设备分类归位,妥善保管。做好清洁卫生工作,经常保持实验室干净、整洁。

六、 做好防水、防火、防盗等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内严禁抽烟。离开前要认真检查水源、电源,关好门窗。

七、 不得在实验室堆放与实验无关的其他物品。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入实验室。

八、 实验室应与办公室分开,不得在实验室内从事与实验无关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