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生实验守则

时间:2016-08-31 作者: 浏览量:

学生实验守则

一、 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原理,了解实验所用仪器设备的性能及使用方法。

二、 进入实验室内,必须搞好个人卫生。有净化要求的实验室进入前须换好工作服和拖鞋。

三、 进入实验室后应保持安静,不准抽烟、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杂物、吃东西、随便移动与本次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材料等,杜绝发生意外事故。

四、 实验中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听从指导教师的安排,经指导教师批准后开始实验,认真观察,如实记录。

五、 爱护仪器设备,节省使用材料。使用前详细检查,使用后按原样整理复位,发生丢失或损坏仪器设备应及时报告指导教师。

六、 实验中注意安全,遇到事故立即切断电源、火源,报告指导教师处理。重大事故,要保护好现场,等待上级处理。

七、 实验后将场所清理干净,清点物品,经指导老师同意后方可离开。

八、 学生必须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分析实验结果,按时写出实验报告,不得抄袭和臆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