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时间:2016-08-31 作者: 浏览量:

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一、 基层单位的物资管理员,负责本单位资产的日常管理和监督,确保仪器设备完好和有效使用。实验室向院内外调配仪器设备必须经院系领导审批,并办理相关手续。

二、 实验室必须建立仪器设备的领用、借用制度。携带仪器设备外,必须经过学院和实验室主管领导批准。基层物资管理员每年要核对帐、物、卡,确保帐务、帐卡相符。

三、 凡利用实验室进行计划外社会服务活动,必须纳入学院的统一管理,按照有偿使用的办法统一结算,严禁坐收坐支。

四、 职工调离或退休,须将个人手中保管的物品向有关人员交接清楚后,方可办理离院手续。如有损坏或丢失,应及时向实验室主管领导汇报,并按学院有关规定处理。

五、 各实验室要加强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使其处于完好状态。

六、 仪器设备一般不得拆改,如果确需维修,必须经资产办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