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省级实验平台

首页 · 实验室 · 省级实验平台 · 正文

影视传媒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20-12-29 作者: 浏览量:

2017年,在陕西省教育厅开展的2017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评选工作中,我院影视传媒艺术实验教学中心经过学校推荐、专家审核、网上公示,于2017年7月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我院影视传媒艺术实验教学中心,以服务本科教学为宗旨,以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教学目标,重点进行专业综合实验、实践教学的建设,提高实验、实践教学的创新能力。目前本实验教学中心设有17个专业实验室,分别是:影视服装工艺设计实验室、影视人物造型室、影视戏剧道具制作室、动画艺术创作实验室、定格动画拍摄实验室、定格制作实验室、数字动画创作实验室、虚拟演播室、数字高清演播室、专业影像拍摄实验室、、声频录制综合实验室、影片观摩室、拉片实验室、影视后期制作室、影视表演室、影视配音室、电视演播实验室,学院为实验室配备了大批专业设备,并在不断改善实验、实践教学条件,丰富教学内容。

影视传媒艺术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以后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整体规模不断扩大,发展速度迅速。目前,实验、实践教学面积共计1946平方米,仪器设备近1717台套,总值1203.6万元,承担了全院22门课程的实验实践教学任务,支撑了五个专业的教学与科研,满足了2000名左右学生的实验需求。同时中心还承担我院的专业选修课及公共选修课的实验实践教学任务,支持大学生完成创新创业相关项目,为西安工程大学各专业竞赛提供研究制作场所与相关技术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