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工作动态

首页 · 学生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举行“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

时间:2021-12-13 作者: 浏览量:

为了提高广大团员的政治意识与思想素质,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为民族复兴而奋斗。2021年12月13日早上6:40,由新媒体艺术学院团总支主办的“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在临潼校区东环体育场举行,新媒体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东欢及学院临潼校区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升旗仪式,仪式由国旗护卫队仪仗二队队员我院编导专业张馨怡主持。

活动7:00准时开始,共有五项。

第一项—出旗,由主持人宣布岀旗,国旗护卫队从主席台出发,正步走到国旗杆下,做好升旗准备。

第二项—升国旗,奏国歌,当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校园时,同学们集体脱帽行注目礼,全场弥漫着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息。

第三项—降半旗,全体肃立,默哀三分钟。

第四项,学院学生代表孙佩茹同学进行《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演讲。新时代青年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要激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砥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历史担当,让燃烧的烛光化作和平的白鸽,让祈祷的眼眸化作岁月的警钟,让黑色的战争记忆看的到人心真诚的渴望,让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第五项,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东欢对此次升旗仪式进行总结。84年岁月流逝,目前仅存的在册在世的幸存者仅剩61人,希望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勇担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愤图强,砥砺前行。

此次升旗仪式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教育,激发了师生心中的爱国热情和民族使命感。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以行动缅怀历史,铭记这段不可忘却的历史,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撰稿:刘东欢 审核:左志峰)


123CD